本质混邪杂食,过激洁癖勿扰
这里会有很多奇怪的CP出没
文章分类见置顶与合集,完整版见凹三,ID Momentummori
红心蓝手随缘,评论多多益善

T:印象最深的语文课文是哪篇?

白居易《与微之书》,第一次看完时感动哭了。后来有一天早上课前朗读,全班一起读了这篇文,我记得那日天气很好,晨光清澈极了,在一个普通又美好的春天的瞬间,五十多个人齐声念到结尾:“微之微之!此夕我心,君知之乎?乐天顿首。”虽然气氛完全不是白居易当时写信的气氛,甚至完全相反,但是真奇妙啊,一千多年前传来的声音,竟然一点也没有打折扣。

还有一个不太常见但莫名印象深刻的是端木蕻良的《土地的誓言》,那句“我必须看见一个更美丽的故乡出现在我的面前——或者我的坟前。”这篇描述的东北风物,比如白桦林黑土地等等,完全不是我所熟悉的,我从小到大都长在南方,然而祖国的另一端却真切出现在眼前了。

果然文字是真正的时空机器啊。


评论
热度 ( 19 )

© 人间北看成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