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混邪杂食,过激洁癖勿扰
这里会有很多奇怪的CP出没
文章分类见置顶与合集,完整版见凹三,ID Momentummori
红心蓝手随缘,评论多多益善

今天,猫公爵死了

猫公爵今年八岁,在我家住了一年零一个月,今天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发生休克,抢救无效,于傍晚六点去世。

这段时间因为工作的一些原因,把猫放在隔壁同事家寄养,住了半个多月适应良好,但这两天它忽然胃口不好,不怎么吃喝,上吐下泻,我本来应该昨天就带它去看医生,但是因为有事外出晚归,今天才去成医院,是我的重大失误。

刚送去的时候它的体温、血压和心率都低于正常值,输液和加温后状态有好转,从有气无力变得可以站起来挠来挠去了,医生怕它乱跑,把它放在箱子里,下面垫着电热毯,上面盖被子,想等它的身体指标恢复正常后再做心超检查(之前做了血常规和生化检测,没有明确指向是什么病因,也排除了猫瘟等常见病,医生怀疑很有可能是心脏问题)。然而,到下午五点多的时候,猫公爵突发抽搐,心跳微弱,护士给它打了药并做心脏按压,持续多时未见好转,终于不治。

之后我和猫公爵的遗体一起待了一会,它的肚子摸起来还热乎乎的,可是四肢已经凉了。我摸到它的肉垫,这是它第一次安静地让我随便摸,因为平时猫公爵不太喜欢人碰,也不让抱,遇到生人会躲起来,每次出门都会疯狂大叫。

我回去后,去同事家里收拾猫公爵的遗物,除了砂盆之外的都留了下来。同事很愧疚,他说猫公爵吐之前两三天,他喂过一点辣的小鱼干,不知道是不是刺激到了猫,造成了它的死亡。我说不怪他,这是综合性的原因,毕竟它也是一只老猫了。

最近我正在找房子,原本想着等有了自己的房子之后可以搬出公司,那样猫公爵就有固定的家了,但是没想到事情发生得那么快。也许以后我会再养一只,很有可能,但是我又很怕,毕竟我养什么都会死,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放一只猫公爵的照片吧,它的蓝眼睛很漂亮,跟梅什金公爵一样,这是它名字的由来。也许我在猫的眼里,也是一个白痴吧。

再见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6 )

© 人间北看成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