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混邪杂食,过激洁癖勿扰
这里会有很多奇怪的CP出没
文章分类见置顶与合集,完整版见凹三,ID Momentummori
红心蓝手随缘,评论多多益善

[Bruce Wayne/Batman无差] Make it Two 续集 Ch.12

咳最近三次元有点忙,不过我并没有坑啦……

在结局之前,他俩还要经历一点波折,毕竟还在磨合期,会发生各种各样脱离掌控的事……算一算居然写了七万多字了,总章节数应该是14章,如果真的能写完的话。

前文:Ch.11  A Helping Hand


Ch.12  The Iceberg

戈登醒来的时候,发现亲手接收谜语人的竟然不是自己,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一直以来他与蝙蝠侠合作无间,对抗哥谭市最深重的黑暗,将无辜市民们挡在身后,可是这一次他自己成了受害者,而且几乎没有反抗之力。

蒙托亚告诉了他事情发生的经过,许久未曾出现的蝙蝠侠救了他,布鲁斯•韦恩也提供了不少帮助,她说:“韦恩先生比我想象的聪明多了,列文也这么觉得,不过他一直有点耿耿于怀,说韦恩那时抢了他的对讲机,在现场扰乱秩序。其实韦恩人也挺好,只不过你知道的,有时候人们对有钱人抱有偏见……”

当然啦,他做好事又不费什么力气,戈登默默想到,然后立刻反省自己,这种理所当然的想法不就是蒙托亚所说的偏见吗?他不得不承认,尽管心里对蝙蝠侠的很多事持怀疑态度,但在打击犯罪这件事上,戈登最依赖的就是那位蒙面义警,如果突然间要换成一个别的什么人,哪怕他是哥谭首富,也不足以让他信服。

幸好在谜语人事件之后,哥谭警局与他的合作关系似乎又恢复到了从前的状态。蝙蝠灯照常亮起,蝙蝠侠照常出现,只是犯罪率并不见得下降了。

“列文呢?他负责的那个案子现在还没进展吗?”其实戈登知道那事情有可原,人们在深夜的小巷里能发现多少尸体啊……历史破案率不足三成,那些人生于黑夜,死于黑夜,仿佛从没在阳光里活过,只不过这回死的是企鹅的手下,刚好被人认出来了。有人对戈登旁敲侧击,说科波特先生想要一个交待,这让他更加心烦意乱。

就在这时,列文脚步如飞地冲到了戈登面前,一言不发地递给他两份报纸。占据了两个头版的是一张陌生的脸,配有文字密密麻麻的专访:《暗巷杀人魔——蝙蝠侠的双重人格?》以及《死者再度发声,剑指哥谭警局》。

“这是谁?”戈登推了推眼镜。

“目击证人,时隔近两个月后突然冒出来的证人。”列文铁青着脸,“早他妈不说!现在来指责我们玩忽职守!”

就在韦恩绑架案后的那天,有人在甜水街发现一具被利刃割喉的尸体,死者是冰山俱乐部的保安厄尔尼,但那时整个哥谭警局忙得焦头烂额,这个案子就只有列文负责。当时并没有查出什么结果,因为死者被杀害后不久就遭遇了一场大雨,几乎什么痕迹也没有留下。俱乐部的人说,厄尔尼当晚下班之后就自行回家了,并没有人见到他去了哪儿,再问更多的东西,他们就拒不配合了。

“企鹅的人在说谎,如果不是当时,就是现在,问题是为什么是现在……”戈登眯起眼睛,找到那行关键证词,“证人说他看到了凶手及其同伙,一个绿头发,一个黑发,但是光线很暗没有看清楚脸,然后……凶手称其同伙为‘蝙蝠侠’。这个‘蝙蝠侠’不仅没有阻止谋杀,后来还为了让证人闭嘴,还多次采取暴力手段威胁……最后他提出怀疑,蝙蝠侠是否真是市民可以依靠的正义之士,卸下面具后的那个人格是否才是他的真面目,以及,哥谭警局是否包庇了罪犯,并在市民遭受戕害的时候袖手旁观。”

“哈”,戈登干巴巴地笑了一声,如果这些线索是真的,科波特不第一时间来找警察,却在这个时候捅给媒体,矛头对着谁就很明显了。现在不仅是哥谭的两大报纸同时登载,连娱乐杂志都开始看热闹,大声疾呼着要求哥谭警局公开厄尔尼案的细节,以及警察与蝙蝠侠合作的合法依据。

当然没有什么见鬼的合法依据了,要是犯罪能用正常的手段解决,这里就不是哥谭了。

“你继续跟进这个案子,不要惹怒那些记者,不要乱说话,我有预感科波特不会止步于此。”戈登把报纸还给列文,长叹了一口气。




韦恩对着穿衣镜,抚平贴在下颌上的假胡子,然后退后两步,认为可以出门了。

“我跟你一起去。”布鲁斯靠近他,也出现在镜子里。

韦恩既不表示认可,也没有阻止,他只是说:“我必须结束这件事,我看着那个人在我面前被杀,而今天我才知道他的名字。”如果那天他没有答应小丑的条件,厄尔尼就不会死。他当然并非凶手,科波特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他只是乐于抓住机会给蝙蝠侠找麻烦罢了。

布鲁斯仔细端详着他,现在那个哥谭首富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个胡子拉碴、头发灰白、满面风霜的中年莽汉。“你打算扮成谁?”

“厄尔尼的债主。”韦恩挑了一个比较接近蝙蝠侠角色的身份,但其实装扮成什么人并不重要,企鹅发布了这么一个重大消息,肯定早就等着自己造访了,这是一个抓住对方的机会。韦恩相信一个手下的死对科波特来说不会比掉了一张钞票更重要,那么他选择在这个时候发难就一定是有原因的。

晚上九点钟,正是冰山俱乐部开始热闹起来的时分。

这个声色犬马之所是哥谭市最出名的地点之一,许多不法交易与犯罪都在此地发生,自从开张以来就恶名在外,因此也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韦恩讨厌那里,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企鹅把自己的产业运营得不错,赌厅、舞厅和酒吧各自隔离分区,装潢各异,分别雇佣不同类型的人做不同的生意。

韦恩顶着一头假发和假胡子走进了酒吧,这里没有赌徒和好色之徒的喧闹,却是许多秘密与信息交流的所在。他现在是一名威尔士人,身份和外貌借用了很久以前他在街头认识的流浪汉,那时韦恩跟他学了不少东西。

他要了份威士忌放在手边,一边注视着靠在钢琴边唱歌的女歌手,一边四处留意。

第一个靠近他的是个女人,看起来无意掩饰自己皮条客的身份,她随意又妖娆地贴了过来,问他有什么需要,是否有兴趣认识几个唱得好听的女孩子。大多数来这儿的男人即使不买她的女孩,也会请她一杯酒,但韦恩对这两件事都毫无兴趣,只粗着嗓子让对方滚出自己的视线。

那个女人悻悻地退到旁边,跟站在吧台另一端的男人攀谈起来。韦恩觉得他有点眼熟,有什么东西在记忆的深海中微微一闪,正好那个男人也转过脸来看了他一眼——是厄尔尼的同伙之一,当晚挑衅他和小丑的那个领头者,然而此时穿着一身干净的西装,上面别着一枚高级员工的标牌,显得颇为斯文。

韦恩没有移开视线,近乎无礼地直视着对方,果然那人朝他走了过来,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您跟科波特先生有个预约,我猜?”

“我没有,但是厄尔尼有,看在他死了的份上,就别废话了,科尔曼。”韦恩操着一口威尔士腔,扫了一眼标牌上安保主管的姓名。他本没有必要做这些多余的掩饰,以蝙蝠侠的身份直接闯进去似乎更容易,但不知为何他不想这样做。

科尔曼的表情略微僵硬了一下,然后说:“科波特先生等您很久了,如果不介意的话,请跟我来。”

韦恩站起来,正准备跟上去,忽然一个陌生人按住了他的手:

“别干傻事,条子。”那人低声道:“我还从没见过哪个威尔士人坐下来五分钟后还没动一口酒的,有人在看着你呢。”

韦恩迅速地把手抽出来,斜眼瞧了瞧对方,“你他妈才是条子,我没犯法,我只是来要回我的钱。”他立刻认出了这个阻止他的人,是戈登手下的警探列文,想必也是来查厄尔尼的事的。当然了,他的老朋友怎么可能放着这事不管,只不过,韦恩现在不打算把其他人牵连进来。

他跟着科尔曼走进了冰山之下。

冰山俱乐部正如它的名字,在地面上的建筑只占很小的一部分,这里是企鹅的大本营,他的狡猾有一半归功于这座设计独特的堡垒。韦恩虽然来过,但每次走的路都不一样。列文刚才也想进来,但是被地下入口处的人拦住了。这样正好,如果企鹅在前面设下了陷阱,那么踏进去的最好是他,而不是其他无辜者。

科尔曼在前面领路,下了四层电梯、经过八个转向,七分钟之后,终于在一间毫不起眼的办公室门前停了下来。他正准备敲门,却被身后的人忽然掐住了后颈和右手,猛地甩到墙上,然而科尔曼似乎早有防备,左手瞬间抽出了手枪,他瞄准的不是韦恩,而是自己的心口,如果韦恩动手,这一枪会同时打穿两颗心脏。

“科波特到底在盘算什么?你还有机会结束这件事,否则今晚所有人都不会好过。”

“我很抱歉,但只有老板才能决定事情要不要结束。”科尔曼平静地说。




奥斯瓦尔德·科波特晃动着他肥胖的身躯,拄着那把从不离身的黑伞,做了个欢迎的手势,“威尔士人,我听说?”

韦恩点了点头,环视了一圈这个密封的空间。这间办公室虽然大,但是出于某种目的,里面可用于遮挡的东西并不多,只有两张桌子,还有靠墙的四个柜子,只有一个进出口,而待命的人却未免太多了,十个……十一……一共十二个。

“我听说厄尔尼欠了你钱,但是很可惜他还不上了,你注意到今天的报纸了吗?”科波特慢条斯理地说,暗绿色的眼睛在单片眼镜后注视着韦恩。

“人会死,债务可不会死。”威尔士人倔头倔脑地说,一副不识时务的样子,“我得讨个说法。”

站在一旁的科尔曼忽然开口:“科波特先生对此深表遗憾,要知道,是蝙蝠侠的朋友杀了厄尔尼,我亲眼看见的,可怜的老弟,一刀就没了……”

韦恩摆了摆手,不耐烦地说:“我不管是谁杀的他,蝙蝠?你们哥谭人真有意思。听着,我只知道厄尔尼跟我发过誓,他说看在科波特先生名誉的份上,如果有任何意外发生……”他忽然停了下来,感觉呼吸一窒,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好像冻住了似的,“就去找冰山俱乐部的……”牙齿开始无法控制地打颤,仿佛他正从浮冰的海面往下沉。

企鹅紧盯着他,说:“当然,当然,科波特说话算话,有债必还。”随后他向科尔曼丢了个眼色。

韦恩抬起左手,只见刚才被列文摸过的地方泛起一层的青紫,仅仅在几秒之内,左手就失去了近一半的触觉。他没有花费多余时间去检查是否中毒或受伤,只凭着战斗本能侧开身子,往科波特的方向撞去,刚好躲开了一记从脑后袭来的重击。 

企鹅打开黑伞护住自己,同时说道:“是他。”

这句话就像某台机器的启动键,那十几个黑色西服的打手立刻行动起来,团团围住了韦恩。科波特收起伞,迅速地往后一退,合金制的门“咔”地锁住。就在老板离场的瞬间,韦恩听到了枪支上膛的声音,他的心脏微微抽紧,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无法抑制身体本能的反应。情况不太妙,他没有穿蝙蝠装,还有一点行动不便,但这不算什么,布鲁斯应该已经看到了他进来的路线。

韦恩扣住迎面扑来那人的手,干净利落地卸掉了右胳膊,同时一发子弹擦着他的肩膀飞过,无情地扎进了自己人的胸膛。韦恩没有时间为之默哀了,他贴着地面一个翻滚躲过了剩下几发,然后迅速扔出一枚烟雾弹。

科尔曼在迷雾中一边呛咳一边命令道:“你们记得科波特先生的承诺,别让他跑了!”

布鲁斯更加清晰的声音直接从耳机里传来:“坚持一会,我很快就到。”

“不用管我,抓住企鹅,让他交待他在谋划什么!我会拖住他的人,伞上有定位器,你知道怎么找到他。”韦恩压低声音道。显然这伙人误以为他就是蝙蝠侠(这么说其实也没错),看他并非全副武装,便以为有机可乘。持枪的两名杀手朝目标消失的方向继续扫射,然而子弹冲进烟雾中却并没有捕获任何猎物,韦恩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他们身后,迅速地缴了械,将那两名彪形大汉掀翻在地。

随后是第二枚烟雾弹,没有人看到威尔士人在哪里,只能听到同伴的惨叫声。空气里几乎可以嗅到恐惧的气息,韦恩能听到他们的心脏在搏动,也可能是他自己,为了久违的战斗而兴奋不已,他的左手已经没有感觉了,但这不妨碍他用右手把那些恶棍暴打一顿。

两分钟后,已经有七个人倒在了地上,科尔曼咬了咬牙,抽出手枪,目光紧紧跟随着目标移动的痕迹,他的动作明显放慢了,药物的麻痹作用正在逐渐起效,他撑不了多久。科尔曼不由得在心里赞叹蝙蝠侠的战斗效率,只可惜他对每个人都手下留情,放不开手脚,否则现在早就已经突出重围了。

韦恩也感觉到了身体的僵硬,左手的麻木已经渐渐蔓延到左肩,他感觉呼吸困难,他知道这种药物是什么玩意,现在需要的是立即躺下来。他接住迎面而来的一记重拳,将那人翻过来挡在身后,随即伸手去够那唯一一扇门的把手,他需要有人来帮他打开逃生之路。

“砰”的一记枪响,科尔曼开枪了,他凭直觉知道自己打中了,蝙蝠侠也不过是血肉之躯。韦恩的左手血流如注,同时那扇紧闭的大门也被子弹精准地破开。可是他才刚跨出一步,强烈的眩晕一下子灌满了整个大脑,心脏仿佛无力再支撑战斗的消耗……他听到又一枪打中了自己身后的杀手,然后那具可怜的尸体滑了下去……

他双腿发软,控制不住地跪倒在地,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躲过下一发子弹,然而那预感中的枪声没有到来,一枚不属于他的蝙蝠镖穿过寒冷的空气,准确无误地命中了科尔曼的枪口。手枪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惊得炸了膛,巨大的冲击把科尔曼猛地往后一推,枪管的碎片纷纷扎进他握枪的手臂里。

韦恩在余烟中回过头,看到的最后一个景象,是科尔曼捧着自己右手的断肢,血流了满脸满身。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埋在一大堆厚厚的被褥下,好像童话故事里那颗为难公主的豌豆。

韦恩咳了一声,从软绵绵的床垫里撑起来,他动了动左手,那里被绷带缠着有点不灵便,但他能感觉到枪伤的隐痛,而不是中毒时那样毫无知觉。

阿尔弗雷德端着茶盘走进来,仿佛正掐着表等他睡醒,然后把杯子直接递到他嘴边,堵住他开口想说的话。

“布鲁斯少爷把您带回来了,我想这就是最好的结果。我已经帮您取消了后天的董事会,就说您因为飙车活动受了轻伤。”

管家平静的语气却让韦恩感到一丝不安,他望了望窗外黑沉沉的夜色,把水杯还给阿尔弗雷德,“我睡了多久,布鲁斯在哪儿?”

“一整天。布鲁斯少爷两个小时前去夜巡了。”

“他说了什么吗……”韦恩掀开被子准备下床,伏在床边的拖鞋让他不禁有些恍神,他不习惯这一切舒适的东西,多少年来他随时准备着从睡梦中醒来,然后投入无尽的黑夜。即使与布鲁斯交换了身份,他也保持着行动的状态。也许在潜意识里,他认为那不过是暂时的,他总在等待着回到蝙蝠侠身份里的那一天。

但他还是穿上那双拖鞋,“我要去蝙蝠洞。”

“呃……”管家的表情有些为难,眼神闪烁了一会后,终于说道,“我很抱歉,布鲁斯少爷取消了您进入蝙蝠洞的权限。”

“什么?这是在开玩笑……”韦恩站起来,“我必须进去,即使……拥有最高权限的应该是你,不是吗?”

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头,但他并不是要否认这一点,他说:“我很抱歉,但这一次,我同意布鲁斯少爷的决定。”

韦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心头瞬间燃起某种怒火,但他克制住了自己,不,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打开它,阿尔,我必须知道。”他指了指对面墙上的电视。

管家默默地按下遥控器,熟练地换了几个台,然后与韦恩一同看那则他早就知道的消息:

“……不幸发生了混战,共有四人被杀身亡,经初步调查,安保主任席奥•科尔曼可能被蝙蝠镖割喉身亡。此人正是厄尔尼案的主要证人,日前他指证蝙蝠侠与其同伙杀害了厄尔尼,令此案备受关注。哥谭警局局长詹姆斯•戈登遗憾地宣布,对蝙蝠侠发布全城通缉,并将无限期关停蝙蝠灯。哥谭守护神一直引起不少市民的好奇,他的真实身份为何,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下面有请我们的特约嘉宾,来分享几则关于蝙蝠侠的……”

电视屏幕上,科尔曼和染血的蝙蝠镖被撤下,换成了一个油头粉面的中年男人,正与主持人侃侃而谈。

韦恩说不出话来,他下意识地按住自己受伤的手,被科尔曼打中的地方痛得像火烧一样。


TBC


注1:哥谭并没有甜水街(Sweetwaters St.)啦,是个杜撰的NPC路名,以前看四大名捕的时候经常见到“甜水巷”,似乎那里时不时会发生一些故事,于是就借名字来用一用。

注2:本章中关于冰山俱乐部的描写为杜撰,原作里不一定是这样。这章的剧情可能有些地方看不懂,会在下一章里解释的。





评论 ( 3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北看成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