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混邪杂食,过激洁癖勿扰
这里会有很多奇怪的CP出没
文章分类见置顶与合集,完整版见凹三,ID Momentummori
红心蓝手随缘,评论多多益善

[知乎体EG] 求问三国圈历史人物,被后世的二次创作黑出翔是怎样一种体验?(曹操篇)

照例放飞OOC!这次是曹老板!终于有一篇比较偏搞笑向的了……但其实也不是太搞笑,总之乱七八糟的大家轻拍~


求问三国圈历史人物,被后世的二次创作黑出翔是怎样一种体验?

@中护军  @喂蚊帝   @是凤不是雏  @捉刀人  

 想艾特的人其实很多……不如你们几位答完自由点名吧?祥瑞御免!


捉刀人  对酒歌,太平时


老夫应邀来答题。题主莫怕,我不砍你。

从加粗字体就可以看出我是怎样被黑的了,你们看,连历史上曾经认识我的人都这样开玩笑,可见黑脸的我是多么深入人心。体验其实不坏,因为当人们对某个特定对象有了负面成见时,此人有正面表现时反而更容易获得好感,正面的评论也更容易获得关注。

知乎体的回答就是以上,再多的老夫也装不下去了。

以下是真正的回答,听好了:

很多书上说我是枭雄,这话不假,我也挺喜欢,可是他们忘了,在我成为枭雄之前,有多少人视我为英雄,在我成为枭雄之后,有多少人仍然视我为英雄,包括你们的荀令君。

你们的荀令君……他也是我的荀令君啊。

年轻的时候,我曾经为自己的坦荡而自豪,觉得事无不可对人言,可是年纪渐长,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就越来越多。我曾经以为自己会过问心无愧的一生,可是在临了还是会想起不敢去见的人。我曾经以为自己会为荣誉而战为荣誉而死,可是身后名……身后名呢?

太多遗憾,太多愧疚,太多罪孽了。

我想@鹰头狼身有翼兽 会理解我的感受。我无意怪罪后世的创作人,对未曾经历过的普通人来说,他们已经尽力了,我还不至于像犬子那样对这种小事耿耿于怀。

当然他可没有我幸运,他对大多数作者都嗤之以鼻,一副很不屑又非要看的样子。但我有个特别喜欢的作者,他的文特别好(虽然我知道作者并不粉我),比如:

苏子愀然,正襟危坐,而问客曰:“何为其然也?”客曰:“‘月明星稀,乌鹊南飞。’此非曹孟德之诗乎?西望夏口,东望武昌,山川相缪,郁乎苍苍,此非孟德之困于周郎者乎?方其破荆州,下江陵,顺流而东也,舳舻千里,旌旗蔽空,酾酒临江,横槊赋诗,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况吾与子渔樵于江渚之上,侣鱼虾而友麋鹿,驾一叶之扁舟,举匏樽以相属。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 江之无穷。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在这样的无边风月中被人记挂,真令我胸中快意横生呀。

@喂蚊帝 别搁角落里画圈圈了,你那点破事当我不知道?丢尽我的老脸。还有,让你学别人的好,不是让你跟别人家结亲,装着结亲也不用。

我知道你不是个心思简单的人,有时候复杂得连我也看走了眼,可是儿子啊,坏就坏在你总是仰视我。这世上比我高大的东西太多了,无穷无尽不可尽数,连自己老爹都怕,还能成什么事?

就算人间是一滩浑水,大步趟过去不就得了。

哭也没什么好遮掩的,真正的勇士是敢于在心爱之人面前流泪的。


顺便也跟@中护军 打个招呼吧,都是老熟人了。有段时间我恨他恨得牙痒痒,可是也爱得牙痒痒……蒋干说匪不力啊,早知我就自己去江东了!这小子估计不记得小时候的事了,其实早年在洛阳时我去过他家,他爹把儿子拎出来见我,当时觉得很可爱又有礼貌……男大十八变,唉。

我有时觉得上天太偏心了,又高又富又帅,装完比就死,世上还有比这更便宜的事吗?

可是如果你叫周家老爹跟我换儿子,我可不干,孙家老爹换儿子?考虑一下,还是算了。生子当如孙仲谋本来想激励孩子的,结果事情好像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题主这里还是太冷清了,不如拉发小来玩玩~ @四世三公


评论 ( 42 )
热度 ( 2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北看成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