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混邪杂食,过激洁癖勿扰
这里会有很多奇怪的CP出没
文章分类见置顶与合集,完整版见凹三,ID Momentummori
红心蓝手随缘,评论多多益善

[银英][杨威利/奥贝斯坦] 一个IF线脑洞(上篇)

最近补了DNT三季动画,对银英又重燃爱火,然后我突发奇想,如果奥贝斯坦去了杨那边会是什么情况?好像查无此CP,不过同人女说要有光的话,即使没有太阳也会自己制造手电筒,于是我想啊想,然后就发明了一个我流版本的杨奥IF线,本文即是前三分之一的剧情大纲(只有大纲没有正文)。

先说一个设定:为了平衡势力,既然奥贝斯坦去了同盟,那么同盟也得派个人去帝国,我的设想是换尤里安,从一开始就大改,尤里安不是杨的养子,而是帝国人的养子,所以在本IF线里,杨身边是没有尤里安的。

Part.1

世界线变动起始于杨第一次打伊谢尔伦的时候,奥贝斯坦从帝国战舰中脱离逃跑,这本来是无奈之举,他原本还是打算回帝国的,但不幸被命运的乱流卷到了同盟的战舰堆里,于是只好转而投降。因为是高级军官,有比较高的情报价值,杨见了他简单聊了几句,问帝国旗舰上只有他一个人逃出来了吗?到同盟来感觉如何?奥贝斯坦此时才第一次见到杨,所以并没有像面对莱因哈特那样采取直接激进的态度表现自己,但是根据之前杨广播的“逃走/投降概不追究”来看推测出了杨的一些性格特征,于是说“我没有那种无聊的爱国心,比起身后名我还是比较想活着,我方长官不许临阵脱逃,我回帝国必死,所以投降是理性的选择”,密码正确,杨觉得这人能处,于是把他安排去了刚好缺人的第十舰队做伍兰夫的的幕僚。

接下来到亚姆立札会战,奥贝斯坦当然很熟悉你帝国的焦土战略,于是向伍兰夫进言让他避开陷阱(总之说了很多非常正确但是跟伍兰夫光明磊落的性格极不对盘的话),未被采纳,第十舰队还是被打残,然而世界线变动后伍兰夫在此战中并没有死,保全部分兵力回到了同盟。战后伍兰夫向杨如实报告战况,并把奥贝斯坦推荐给他,说这人很有才能但我无法与之共事所以你把他领回去吧。于是你奥转到了杨舰队继续当幕僚,当然他也发现了这场会战中杨舰队是唯一全身而退的,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此时奥贝斯坦开始有攻略杨的打算。

众所周知奥贝斯坦是性格很差的帝国人,不像先寇布那样勇猛有实绩招人喜欢,在同盟经常受欺负,但是他不在乎并且利用这个事实伪装成受害者,激起杨政治正确观念下的庇护之心,因为杨讨厌基于出身/身体状况的歧视,到这个时点奥贝斯坦才需要摘下眼球装可怜并拉近两个人的距离。

战后不久就是帝国同盟交换俘虏,杨和吉尔菲艾斯约定见面,杨猜到了帝国可能借这件事输送间谍并在同盟挑起政变,问奥贝斯坦觉得怎样,是不是很防不胜防,奥贝斯坦同意确实防不了,既然如此不如采取主动,趁机扣押吉尔菲艾斯,不让他回莱因哈特身边(没错这个世界线的你奥还是要跟吉尔菲艾斯杠上),反正帝国内乱在即,莱因哈特要是冲过来捞人,后方马上火烧屁股,帝国也不可能单单为了吉尔菲艾斯出兵。但是这种做法非常冒险,那就是必须趁莱因哈特短暂的左支右绌之际搞死他,如果让他挺过了帝国内战并取得更高的实权,那么不管到时吉尔菲艾斯是活的还是死的,同盟都要面临大危机。不过,在莱失去吉(也没有奥贝斯坦)的情况下,他的胜率会大幅降低,在内战中失败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不放心的话我们有一些微小的工作可以做比如ABCDE,虽然这样做是干涉帝国内政,但如果做得好,可以让帝国在内战中元气大伤,使之无暇顾及同盟,同盟就有机会在之前的大败中恢复并拉平差距,这样长时间的和平就有希望了。

杨:哇哦,然后沉默,最后说,我知道伍兰夫为什么不要你了。杨知道这种做法是可行的,但他没有听奥贝斯坦的,毕竟让200万俘虏回家才是正事,但也没有炒他,只是有点好奇你为啥不跟着吉尔菲艾斯回帝国投奔莱因哈特呢?以莱的器量应该是能容下你的吧。奥贝斯坦的回答则是:一是太晚了错过了最佳时机,在帝国他已经是被定性为叛徒的人了,莱想用也用不了的,二来到同盟发现了同盟的好,至少制度上人人平等,特别是杨为他出头之后他的待遇好了很多,所以私心上愿意为同盟出力。当然奥贝斯坦的实际想法,除了现实利益之外,他也在考虑选领导:杨和同盟的体制可能比帝国更好操纵(这里面他对杨有误判,对同盟倒是没有)。

杨没有扣押吉尔菲艾斯只是正常走完流程交换俘虏,这事当然也在奥贝斯坦意料之内,毕竟杨是个君子干不出来这种破坏程序残害无辜的事,但是关于之前说的ABCDE,奥贝斯坦还是觉得要做的,于是他去拜托了先寇布(先寇布与奥贝斯坦同是帝国贵族出身,所以初期他们的关系相对较近一些)。另外同盟国内的政变的引子,奥贝斯坦也去查了,并且采取了一些煽风点火的措施使之加速——既然迟早要被背刺,那就快点引爆快点解决,好留下一些余裕来对付帝国。

于是,同盟政变在一些微操作下比原来世界线的提早了一点发生,并且因为奥贝斯坦提前介入的原因,他其实早就知道林奇是间谍,也知道菲列的爸格林希尔也参与其中,但是没有阻止,甚至埋了个雷把林奇的罪证移花接木到了特留尼西特身上,并在政变方战败后鼓动格林希尔指证特留尼西特为罪魁祸首为自己脱罪(理由是,你要是被定为主谋了,你女儿还有前途吗?),格林希尔听了他的建议,把企图隔岸观火的特留尼西特拉下水,让后者名声扫地,特留尼西特见势不好,搭上地球教的便车出逃暂时不知所踪(之后还会卷土重来)。格林希尔虽然不再是主要责任人,但是同盟政变导致了大量损失和惨剧,他心理上接受不了,没过多久就自杀了。这点在奥贝斯坦意料之外,因为他原本的盘算是帮格林希尔甩锅,并找机会在政变后重复利用,好让格林希尔作为杨派的一员(并且你奥手里还有他的把柄)占据海尼森的重要职位,为杨之后的仕途铺路,想不到他竟然自杀了,同盟出现了政治真空,是前所未有的大好机会,于是先寇布忍不住去劝进,但是杨谢绝了。先寇布跟奥贝斯坦在这件事上观点是一致的,所以你奥也是知道劝进这回事,此时他看清楚了杨的性格——不被逼到绝路上就一定会回避冲突并选择更善良的那条路。

不过格林希尔死掉之后,奥贝斯坦对菲列的态度有了转变,在那之前他支持杨菲结婚,在那之后反对,因为在他看来菲列丧父之后孤身一人已经失去了政治价值,不宜占据杨宝贵的老婆位置。菲列因为亲人自杀受了很大打击十分抑郁,杨是个好人当然想要安慰她,此时奥贝斯坦就出来暗中破坏他俩的好事,你杨因为你奥横插一脚,安慰女性失败反而被降了好感度,想找人诉苦不知为何竟去找了你奥,为什么呢,因为奥贝斯坦是杨舰队里出名的亲密关系无能者,对比起来杨就感觉自己没有那么失败(如果去找先寇布的话多半会被嘲笑,而且劝进之后他暂时不是很想跟先寇布私聊,这个世界线里又没有尤里安),于是两个人竟难得地聊起了私人问题,杨说起他从前的朋友拉普和洁西卡的事,她刚在广场大屠杀中牺牲,两个最亲近的人先后死于战争和军国主义,杨自己的精神其实也快撑不住了,那些回忆和情愫不足为外人道,对未来的悲观又不能表现在大家面前,但是不知为何面对奥贝斯坦墓碑一样毫无表情的脸他一下子说了很多,说完又觉得很不好意思对不起啊我好像把你当情绪垃圾桶了你大概觉得我在犯傻吧,奥贝斯坦安静听完,说没关系你当我是个死人就行,杨就很认真地对他说,可你不是死人,你不是。这是他们第一次交心,杨自然是坦荡之人,但是奥贝斯坦怎么想呢,我不是他,我也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但我猜测就算是个真的死人,也该动心了。

现在来补充一下帝国侧的情况:在本IF线设定下,尤里安的年龄略改小了几岁,从帝国历473年出生改到476年出生,于是在488年帝国内战时是12岁,最初是安森巴哈的养子。由于奥贝斯坦不在帝国,所以威斯塔朗特屠杀事件没有发生,但吉尔菲艾斯依然打败了布朗胥百克的贵族军(多费了一些功夫),安森巴哈也照样试图暗杀莱因哈特,但是被配枪的吉尔菲艾斯及时拦下,原本犯下暗杀重罪的安森巴哈是会被全家处死的,莱按惯例只会留10岁以下的活口,但吉尔菲艾斯进言希望他放过12岁的尤里安以示仁慈,之后他便把尤里安养在身边,尤里安实际变成了吉尔菲艾斯的养子。尤里安对莱因哈特没什么好感,但视吉尔菲艾斯为救命恩人和偶像,目标是成为像他一样的六边形战士(吉尔菲艾斯死后,莱因哈特便有意培养他为帝国的继承人)。因为世界线变动,莱无法以暗杀的罪名讨伐立典拉德公爵,反对莱的残存旧贵族联合立典拉德,与莱吉等人形成僵持形势,488年的内战帝国延长了,拖到489年才结束。

顺便一说,如果尤里安去了帝国的话,那么尤莱这个CP就完全可以成立了,尤里安显然是吉尔菲艾斯的代餐(咳我倒不是莱右人,只不过我觉得尤里安是永远的1)。那里这里会出现一个问题,在没有奥贝斯坦的情况下,吉尔菲艾斯要怎么死呢?我的设想是这件事依然会发生,但时间点晚几年,挪到要塞对要塞的时候,这场远征由吉尔菲艾斯出战而不是坎普和缪拉,同盟那边因为特留尼西特暂时退居幕后所以杨躲过了审查会留在伊谢尔伦,所以这波是杨VS吉尔菲艾斯。

正常来说杨应该守得住,但是帝国科技水平领先一个身位所以没完全守住,这倒不见得是最坏的结果,因为这一刻也是帝国同盟距离和谈最近的时刻,杨也觉得输给吉尔菲艾斯未尝不是一个转机,但是奥贝斯坦却不会第二次放过他,所以抓住机会把吉搞死了。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次交锋比交换俘虏时要严酷得多,基本上已经不可能选择扣押/活捉吉尔菲艾斯这种相对温和的手段了,必须杀掉才能保住伊谢尔伦,杨之前没有听奥贝斯坦的建议,现在的选择余地就小了很多(性格使然你杨永远不可能放着200万人不管而去实践奥贝斯坦破坏和平的计划)。到了伊谢尔伦快丢了的那一步,奥贝斯坦的做法就是完全正当的战争行为了。

帝国在即将胜利的时候突然损失指挥官,形势急转直下,你杨再次成为奇迹的杨,声望值暴涨,但是他超级不开心,吉尔菲尔斯一死帝国同盟必然全面开战再也没有和谈的可能,退休生活离他更远了。这个时间点上奥贝斯坦已经不是刚来时势单力薄的敌方降将了,因为经过了同盟政变他也升了职有了自己的政治基础,赞同他做法的人还不少。杨发现了奥贝斯坦的真实目的,虽然你奥之前一直没有亲自劝进,但杨开始感觉到被裹挟了,接下来很快帝国就会率兵再来,防守压力无比巨大,输一次同盟就全完了。奥贝斯坦很淡定,说那就只能请万能的魔术师想想办法了,你一定知道现在应该走哪条路吧?杨的超级不开心变成了超级生气,然后变成超级后悔→当初为什么要留奥贝斯坦在身边!!你奥这时也发觉了一个他没有在意过但逐渐习以为常的事,就是杨虽然很多时候不同意他的意见也不听他的话,但是从来也没说要炒他,因为你杨觉得你奥又没犯法又没打败仗没有任何理由亏待他,不仅不亏待他,也不允许其他人欺负他,但要是在帝国的话,如果不能左右上位者的决策,奥贝斯坦就毫无未来可言,权力的斗争在战场上思想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你奥意识到了这一点→这就是同盟如此弱鸡的原因,可是待在同盟挺舒服的,民主自由的空气有点点香,当然主要目的还是不会变的,要保住同盟你杨必须在权力阶梯上更进一步才行,不想做也得做。在要塞对要塞战后,下一次大战来临之前,奥贝斯坦就是这么想的。

到这个阶段,不妨再来看看CP的感情进展。奥贝斯坦在帝国之所以没人爱主要不是因为他的性格,INTJ也是可以有亲密关系的,问题在于他坏事做尽,让正常人退避三舍,这是谁允许的?莱因哈特允许的,但是在同盟的话,杨不允许。可以说同盟版奥贝斯坦被压抑了一部分本性,又被释放了一部分可能性,所以他对杨的感情(if any)是很复杂的,这种复杂的新情况他自己分析不了,你奥习惯了被人讨厌并且完全不在乎他人眼光,但是当杨表现出厌恶的情绪时,他却破天荒地伤心了一下下,因为杨是把他看作一个人而不是一件工具在表达反感,这比起恶意的对待更加让奥贝斯坦不舒服→杨的潜在的强势就在于他怎么对待你,你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要同等地回报他→奥贝斯坦无法再躲在自己的工具性背后,心灵的宁静再也没有了。

另一边,杨发现自己的身不由己有一部分竟是出自奥贝斯坦的设计,这个坏种是要把我架在火上烤啊!于是杨情绪也控不住了,破天荒对他说了难听的话,两个平时都非常冷静的人竟然吵了一架。杨上一次差点崩溃也是在奥贝斯坦面前,这到底怎么回事,是谁的错,杨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污染了一样不舒服,也感觉到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些危险了,但是现在要炒奥贝斯坦太晚了,他已经升到了人事任免不归杨管的位置上,而且舰队里还真有人支持他。于是你杨你奥气氛很僵地回到海尼森汇报工作&升职加薪,然后杨就感冒病倒了(原世界线里也病了)。因为本IF线里同盟没有尤里安所以杨是独自一人生活,卡介伦和先寇布留守伊谢尔伦,他就带了菲列在身边,但是你奥基于他之前的判断打算拆杨菲CP遂以避嫌为由支开了想要照顾杨的菲列,自己顶替了这个任务并启动他自以为是的修复关系大法。具体而言就是奥贝斯坦觉得之前的吵架不算什么,反正他不尴尬,关键在于他们得快点制定下一步作战计划,杨烦死了说你是我妈吗你能不能不要管我快回去你的军官宿舍啊这里是我家!你奥说不行我们还有工作要做比如ABCDE,你杨有气无力说我病了我就不干我太累了让我睡一觉吧有什么工作明天再说,总之就是一个猫猫撒娇,你奥不好勉强就表示那不要睡沙发睡床比较好,遂把你杨搬进房间(搬不搬得动存疑,毕竟他俩好像体能都很差的样子)。

杨躺着就想叹气,觉得还是得解决一下他们之间的问题,于是就摊开来说了: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跟先寇布一样吗?奥贝斯坦表示就现在形势而言那确实是最好的一条路,这事我们已经讨论过了还有必要再吵架吗?杨说我是问你,你自己想得到什么?到底为什么要亲近我呢?你奥一时语塞,他没怎么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考虑过事情,你杨挎着一张病猫脸继续逼问,是想要财富地位,或者权力吗?这种东西我给不了你,请你不要抱有幻想。自由?你本来就是自由的,还是说,你想要的是爱呢?你奥完全语塞,他发现这里面确实存在着一些他怎么也无法解释的东西,他没法在杨的视线下待下去,只好落荒而逃。

然后奥贝斯坦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孤独中试图思考答案。他想起刚来杨舰队没多久的时候还很不受欢迎,义眼被人搞坏掉了,恶作剧的军人说奥贝斯坦是个讨厌的思想阴暗的家伙,应该让他吃点苦头,杨训了他们一顿,说你们要是有同样的境遇未必比人家强,再说别人抱有你不认同的思想就算罪过吗?坏掉的义眼是帝国产的精密仪器,同盟没有同款,奥贝斯坦逃跑时也没带替换的来,于是杨带他去同盟的医院做手术换了另一种型号的同盟产义眼,虽然不是那么高级金贵但是方便以后维护还可以医保报销。奥贝斯坦换上新眼睛,第一次发现这个世界的颜色不一样了,他说不出来具体哪里不同,因为他不擅长描述颜色,或者说颜色什么的对他来说从来就不重要,但是刚刚当杨看着他,问你到底想要什么的时候,他就突然明白,有些东西真的不一样了。


后续剧情大纲请点中篇


大纲暂时就编到这里,再往后的事我得去重温一下原作才好继续推,因为入银英坑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原著我忘得七七八八……有缘的话会再po后续的。

我知道这是个极地CP,INTP和INTJ谈感情也是地狱级的难度,不过我很乐于想象这种情景。我最初的念头是:先寇布劝进效果不佳,如果让奥贝斯坦来会怎样?他应该会采取更有压迫性的手段吧!然后就开始了推演,除了你奥肯定会影响你杨之外,在同盟环境下,他被杨影响也是必然的,他们两个的理念可以说比莱杨更加截然相反,最大的区别在于 “人可以是工具or人不能是工具”,奥贝斯坦在劝进的过程中,也不得不直面杨的个人魅力,他也有反被征服的可能性,也有过另一种生活/成为另一个人的可能性,无论是杨被逼心狠还是奥贝斯坦潜移默化中心软,他们的心灵都会面临巨大挑战,这就是我觉得有趣的地方。

顺便,我突然想到,这对的CP名如果不考虑左右的话,大概可以叫做——冰红茶。




评论 ( 23 )
热度 ( 14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北看成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