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混邪杂食,过激洁癖勿扰
这里会有很多奇怪的CP出没
文章分类见置顶与合集,完整版见凹三,ID Momentummori
红心蓝手随缘,评论多多益善

2019年终总结

时间过得好快,又到了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啦~

今年爬了三个圈,写了大概33万字的样子,完成了第一个长篇,出了第一个本子,真是好有成就感的一年!

说起来写同人有六年了,林林总总也写了上百万字,我自己感觉还是有进步的,很多以为做不到的事、写不出的东西,现在也慢慢实现了,希望以后能做到更多。


之前写过一个《写手丧气十题》的问卷,但是自己并没有填,这里就补起来,当作今年的总结好了:

1. 写作中遇到的最难的事是什么?

最难是坚持和耐心,坚持才能写完,耐心才能写好。还有就是不可避免的孤独。

2. 接上题,是怎样克服的?如果没有克服,成果如何?

有时能克服,有时不能克服,我不是个自律的人,能写下去全靠鸡血和灵感,如果有足够好的想法支撑,就有动力写下去,反之就会放弃。不过我已经好几年没坑过文了,可能是因为大多是中短篇的缘故。

至于说孤独这件事,其实不单在写作时出现,这是生活的必然,写作是一个集中表达的行为,因此体现得更加明显罢了。没有什么对抗的方式,只能平静地接受。

3. 上一次想要删掉/撕掉自己的文章是什么情况?

我在网上写的文从来没有主动删过,因为我觉得没必要隐藏自己写的不好的东西,事实上本来就有很多是随手写的小玩意,质量差是事实,我把它们当做某一时刻想法的痕迹,不至于非要抹掉不可。

4. 写得不好会影响你对自我价值的评价吗?

会有一点,因为写文是创造力的一种表现,写得不好说明创造力不足……我的自我评价表格里是有这一项的,当然它不是全部。我想大多数作者或多或少都会受影响吧。

5. 有人说你写得不好时,你是什么反应?

大家都很客气,没有人直接说我写得不好,最多是在我自己反省的时候,表示认同我说的缺点,谢谢温柔的读者们。不过话又说回来,表达对文章的意见其实不一定需要说出来,发文之后看读者反应就可以知道他们喜不喜欢,不好的话就不会理我……那也没什么办法啊,只能试试下一篇写好一点。

6. 被写同类文章的其他作者吊打,你是什么感受?

这里要说明的是,“吊打”指的是文章的质量,不是文章的热度,因为前者我看过就心里有数了,但后者是玄学。

真的差距非常大的话,反而会平静,“写出这种文章的人我拍马也赶不上了,就让我跪着拜读吧”,over;但如果只是高一两个档次的话,就会想要是我再努力一点,说不定也能够到这个水平呢?果然还是我太废了吧……OTL

7. 形容一下你的写作能力和你最喜欢的作家之间的差距?

我看云很近,看他很远。

8. 有没有想过“我要是画手/剪刀手/歌手/其他创作类型人士就好了”,为什么?

每天依然在幻想自己是画手,啊,我为什么不是画手呢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图象真的可以表现很多东西,我的某些脑洞就是以画面的形式展现的,可是自己不会画没法实现,就感到很沮丧。对于创作者来说,掌握的渠道与手段越多,TA就越自由。

9. 哪些事可以让你从写手的丧气中振奋起来? 

当然是小天使读者的评论和小天使画手的画啦~ 

10. 说句话来鼓励一下自己吧~

你要相信你的心是足够丰富的。



2019年就到这里吧,大家2020年再见~ 









评论
热度 ( 20 )

© 人间北看成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