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混邪杂食,过激洁癖勿扰
这里会有很多奇怪的CP出没
文章分类见置顶与合集,完整版见凹三,ID Momentummori
红心蓝手随缘,评论多多益善

写手三十题

去年被@紫藤时英 点过,当时写了一半,现在来补一补~

 

1. 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比较常用的是大胖桃子和人间北看成南,前者就偶然想到觉得挺可爱的,后者来自黄庭坚次韵王安石的诗。


2. 当写手多久了?

第一次用大号发文的话是2013年,之前的不记得了。


3. 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原创加同人应该有七十万吧。


4. 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只是写着好玩的,因为有话想说,而写出来又最容易表达自己。

 

5. 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


6. 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这什么鬼??!!

 

7. 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主要写同人,原创一般都是发疯了写诗。因为原创实在太容易reveal myself了,诗还可以隐藏一点点(不对啊,诗其实是最不能隐藏自己的啊!)……

 

8. 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有写小论文价值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多数时候都是角色厨,无所谓特定CP……可能真爱CP是质丕,写过若干短篇和一个中篇。

其实是瑜粉,而且每次在内心粉的时候都苏到飞起,以至于下笔就崩,所以决定以后都不写他,默默苏他就可以了。真人的话还喜欢王安石,有几个短篇,希望以后有灵感光临让我继续写他。

纸片人里最爱伊凡·卡拉马佐夫,他是了不起的角色,什么时候我厌倦了他,就等于厌倦了文学。写过几篇,但是觉得要写深非常难,官逼同死。

十分喜欢霹雳三鲜,不过这个看原剧和别人的同人就挺好的了~

热爱的人物不一定是喜欢写的人物,比如我经常写曹丕和孙权,但其实并不是他俩的粉。

 

10. 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并没有什么可辨识的文风,就配合原作背景和角色性格,觉得怎样合适怎样写吧。不过历史同人里会有点小执念,喜欢把诗加进去。

可能……真正的本色文风是书评里那种,就很普通地正常说话,偏简洁直白的,如有可能再有力度一点就好了……OTL

 

11. 最喜欢的作者是?

原创:陀思妥耶夫斯基、梁启超

同人:风月转摧残、Sevlow

 

12. 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看情况,有时毫无食欲,有时欲求不满。


13. 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写同人肯定要模仿原作的……

 

14. 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正常连载的状态下,平均每天1000字以上的速度,写三四天改一天,每五六天会出一章;一发完的短篇就很随机了。

 

15. 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跟很多人一样要配BGM~

 

16. 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一般来说双手放上键盘后就会想出办法来的,键盘星人会帮我的!我写的一切都是它的!

 

17. 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有转折有新发现的,不一定要是急剧的转折或者爆炸的发现,但希望能写出变化来。

 

18. 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时候,把手伸进角色的胸膛里掐住TA的心脏的时候,被人理解的时候,当纸上的幽灵扼住我的喉咙的时候。写作是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19. 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词汇句法太过单一,修辞无能,很多时候缺乏耐心,懒得去琢磨细节,说白了就是不够勤奋。


20. 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一段我并不觉得高明,但它代表我的良心:

阿廖沙双手抵在那块巨石上,浑身颤抖着,几乎无法继续,可他还是坚定地抬起头,决心要把话说完:“我曾经跟你们说过,童年时代的美好回忆是多么大的善的力量,可是我当时还没有想过,如果一个人的童年不尽如意,充满了痛苦与不幸,如果这个孩子从未被人爱过,他要从哪里得到力量呢?他的善又从何而来?造成这种局面是谁的错呢?即使他在长大后的人生中,幸而得到了爱,得到了朋友,那又是否足够,能够拯救身陷在泥泞中的灵魂呢?他在了解上帝之前,已经先拉住了魔鬼的手!因为没有其他人愿意拉他的手!我害怕这样的事,害怕得不敢去想,一旦想到有多少小孩子是这样长大的,我就难过极了。”

 

21. 写过h吗?

写过,觉得很有挑战性,可以多写写。同人文中的车与现实中的性很不一样,前者具有更多车以外的意义,远比三次元要多。

 

22. 坑品怎样?

大多数是短篇,坑得不多,所以应该还行。


23. 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又不是职业啦没想过这么严肃的问题……可能有一天会不再写文,而选择其他的创作形式(毕竟我们身在如此一个大千世界),但不会放弃创作。不创造的生命等于零。


24. 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原创性,原创性,原创性,因为这表示,我们的宇宙因为你动了笔而多了一丁点新东西,不管是好是坏。我不是指一定要写原创文,因为任何文章中,都可以体现出原创性。

 

25. 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越来越糙越来越放飞了!

 

26. 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写完会检查也会修改,不然很容易出bug……完结后是否大修看情况。

 

27. 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反感有人插手或窥视。

 

28. 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只有书评会跟着阅读进度来,其他的随缘啦~

 

29. 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哪天试试写个长篇?不过得找个好题材呢!

 

30. 艾特几个好友继续吧

我感觉能艾特的似乎都写过了/或者表示过不想写……所以为了避免尴尬我就不传火了。



评论 ( 7 )
热度 ( 19 )

© 人间北看成南 | Powered by LOFTER